无情饮奶茶饱

微有桃花香,再无故人归(一)

【月老×孟婆】就是一个突然的小脑洞,和各种野史记载可能都不一样。渣渣文笔,图个开心,无需细究,望各位看官看得开心。

九重天,月老宫。

庭院内,姻缘树静驻于此,淡粉的桃花缀于其间。偶有微风来,鲜红的姻缘结飘扬于风中。那姓名若隐若现,恰似了这姻缘,可念不可说。

“嘭”的一声,一朵黑云从树下升起,震得老树抖三抖,毫不吝啬地舍下一阵桃花雨。“咳咳咳……”黑云渐散,露出一张黑炭般的面庞,唯有一双眼睛亮的惊人,盛着懊恼和无助。

他挠了挠头,直直地趴倒在案桌上,低声道“怎么回事,这都第几回了,我怎么还是牵错红线了?”

一根红线飘飘落下,静躺在他的脸旁,红线颜色暗淡,光芒全失,好似马上就会随风散去。

突然,少年被一把扇子狠狠地敲了头,他猛的回头,刚想开口问候一下对方全家,却及时刹住了嘴,小心翼翼又带点讨好地道“师父你回来啦。”

“明泠,你是不是又牵错红线了。”

那人逆光而来,看不清全貌,可就是这冰冷的声音就足以让人退避三舍。

来人正是月老宫第五十八代月老——墨沉。

明泠却是有苦说不出。他自诩天赋异禀,不过百年,就把姻缘书背的滚瓜烂熟。可知道是一回事,牵起红线来却是半次也没有成功过,他是怎么也想不明白错在了哪里,明明是严格按着步骤来的呀!

墨沉见他这一副丧气样,安慰性地摸了摸他的头,

“明泠,心中无爱者是牵不成红线的。”

明泠一听这话便瞬间来了兴致,难道师父终于打算和他倾诉一下他的那些年了?子修师叔老是说师父以前不是这样的,导致他对师父的过去好奇极了。

可无论他怎么问,师叔都缄口不言,这都几百年了,他还是半点没问出来,可把他愁坏了。所以现在是机会来了?他突然感到自己身为天界第一小喇叭的责任又重了几分。

他坐直身子,清了清嗓子,委婉地问道

“那师父,你可曾体验过人间的情爱?”

墨沉僵直了身,嘴唇微动,说了什么又似乎什么也没说,他沉默转身,望着姻缘树出神。

明泠见师父这般姿态,便知什么料也挖不到了,低头长叹。但觉得自己应该再努力一把,倏地抬了头,却见墨沉衣袖间有一闪而过的红色,那红色极淡,又隐有光芒闪现,像极了掉落在他桌上的那根红线。未待他细看,墨沉便转身进了屋。

明泠揉了揉眼睛,回想起自己平日所学,又摇了摇头,

“不可能呀,牵错了的红线都会化为灰烬。难道我看错了?不应该呀……”

“你还愣着做什么?要我请你进去吗。”墨沉冰冷的声音传来,听得明泠浑身一激灵,连忙把疑惑抛在了脑后,跟上墨沉的步伐。

院内仍是一派祥和,唯有案桌上的那根红线渐渐化为灰烬,一阵风吹来,什么都散了。

就像墨沉那段人间风月,早已湮没在时间的洪流中。无人再提,也无人敢提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10)